查看: 11364|回复: 69

商考正式开始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0-13 15:0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等待已久的商考正式开始了,一个人奔赴前线,丢下LD在家照顾双胞胎,心里很是过意不去。9 u# R" ?8 G2 q6 u- |+ T" Y
在上海飞机晚起飞了1个多小时,空中10个多小时,比计划时间晚到温哥华半个小时。看2部电影,睡一觉,吃2顿饭,就到了。
# s* F* Y2 r( N0 g+ k" V7 |入境、取行李,中转……现在候机大厅无聊的等着,晚上8点半的飞机,现在连哪个登机口都吧知道,慢慢等吧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16:1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迎你来萨斯卡通,我是Amy,希望你成为我的朋友。是否需要我接机和安排你的住宿,欢迎随时跟我联系。1-306-8808798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17:3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是萨省投移的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18:5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迎你来萨斯卡通,希望能看到你详细的考察过程,为将来打算移民的朋友们更多的了解考察的详细过程,需要帮助什么?了解什么?请给我电话:306-881-9258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0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 又来了一个 加油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0:0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站家庭旅馆 发表于 2012-10-13 16:14 5 S2 V3 a9 H- Y( k6 z# O( X) _
欢迎你来萨斯卡通,我是Amy,希望你成为我的朋友。是否需要我接机和安排你的住宿,欢迎随时跟我联系。1-306- ...
# z; E' Q  ~. \7 Q- f" Y
非常感谢AMY的好意,接机有代理了,住宿自己定好了,要是早知道你开家庭旅馆就好了,看你房子的照片,很漂亮啊,院子蛮大的,泳池也大,可以养不少鱼:)/ @* F8 |, l7 E' I! j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0:1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saskey 发表于 2012-10-13 18:55 $ F) K( g3 j" \( w5 h
欢迎你来萨斯卡通,希望能看到你详细的考察过程,为将来打算移民的朋友们更多的了解考察的详细过程,需要帮 ...

  P& D3 p: S% q$ U3 o$ Q) n8 f# s5 WSASKEY是龙头大哥,以后少不了要麻烦您,呵呵; b) k! W3 t8 d2 E% t
目前还在机场国内大厅等飞机,还有一个小时才能登机,等的头昏脑胀啊. ~7 k8 e7 |. f
碰到4个也是到萨斯卡通商考的,其中有跟我一样从杭州来的,还有从南通来的朋友,不过不是跟我一个中介办的,后面行程应该不一样。看来现在办萨省的人真的蛮多的
8 x# A) Q1 X1 {2 g另外,建议大家以后从温哥华转机到萨斯卡通,如果不想去温哥华市区闲逛,而且不考虑机票价格和积分等因素,可以乘坐下午3:00 PM的WESTJET的航班,中转卡尔加里,晚上9点不到就到萨屯了,省的在机场傻等;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3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greenqi 发表于 2012-10-13 20:17
1 H7 s  B7 r! F2 _4 B6 L: ~2 y8 sSASKEY是龙头大哥,以后少不了要麻烦您,呵呵9 k9 Q$ f5 ?' K& K6 V8 j
目前还在机场国内大厅等飞机,还有一个小时才能登机,等的 ...

+ J; }- W/ {  J! r6 K8 P/ x) n  谢谢你的夸奖,欢迎你!我有几个朋友他们来商考,本认为英语还狗的(Good),在温哥华机场一听英语就头大了,就没底气了。机场人员问他,就只会说,Yes,Yes,Yes. 或NO,NO,NO.   到了萨斯卡通又是晚上11:40, 一下了飞机就晕了。告诉我Saskey,他争战了二十年,天南海北都去过,从没转向。这一到萨斯卡通下飞机就找不到北啦。又一个圈里转(Circle Drive)更是晕。你可要多留意,不要迷失了方向,走错房,上错床。' x1 X; k  q# p3 g. L% g6 j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4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greenqi 发表于 2012-10-13 20:17
3 u& c8 n5 r) ?% H4 V/ [" oSASKEY是龙头大哥,以后少不了要麻烦您,呵呵9 ]% }, i( [% F$ I  r! E3 F
目前还在机场国内大厅等飞机,还有一个小时才能登机,等的 ...
7 d, ^3 i* ^% H) h5 c
你如果是加航飞机是不能转接westjet的 只有东航可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1:1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下个月就要去萨省商考了,先到里贾纳再去萨斯卡通,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好朋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1:2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兴认识你 发表于 2012-10-13 21:18
: v5 f8 {) l' w4 X我下个月就要去萨省商考了,先到里贾纳再去萨斯卡通,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好朋友
* {3 C/ ~1 r' q: D
欢迎,正在看诺贝尔获奖者莫言二十年前的电影红高梁,那淳朴善良的人们,让人难以忘怀。希望来到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如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2:2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兴认识你 发表于 2012-10-13 21:18
  `- {- e; ?" H& i. ~9 O我下个月就要去萨省商考了,先到里贾纳再去萨斯卡通,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好朋友
6 V1 c' x6 M% s! w
你好!!!欢迎来萨斯卡通!!! 我是Amy,也是企业家移民。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!! 请加我QQ:2419319785,空间里有我旅馆的照片和介绍。 有需要请与我联系。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3 22:2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greenqi 发表于 2012-10-13 20:07
6 @3 ^5 _' X- B- M# m, ^" @  x非常感谢AMY的好意,接机有代理了,住宿自己定好了,要是早知道你开家庭旅馆就好了,看你房子的照片,很漂 ...
- ]* q1 ~/ H8 L: Q; p' }
谢谢!!! 祝你在萨斯卡通有一个愉快的旅程,也希望你们的移民之路顺利。祝福你们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4 08:5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站家庭旅馆 发表于 2012-10-13 22:22
7 g+ ?! m/ [- @& n$ ?谢谢!!! 祝你在萨斯卡通有一个愉快的旅程,也希望你们的移民之路顺利。祝福你们!!

3 l1 e) }! [4 ~8 ^5 G# T& @等待楼主的商考经验与我们分享。天气冷要多穿点衣服吧。我下月也要去商考,现正在准备考察提纲,中介给的10天考察基本没有单位和重点内容。各位先驱者是否可提供一些建议?除了拜访律师、会计师、银行、房产顾问外,还有哪些部门一定要访问的?我个人计划中还想拜访萨省移民局,税务局,中小企业服务中心,商贸服务中心,商场酒店,工业企业,农牧企业,运输企业,仓储企业,海关商检和华人商会等,不知道对路否,请指教!Jaso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4 11:2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shijiangxing 发表于 2012-10-14 08:57 & P8 G( ]9 A9 m' S; X
等待楼主的商考经验与我们分享。天气冷要多穿点衣服吧。我下月也要去商考,现正在准备考察提纲,中介给的 ...

5 X9 \3 f  N( X) {: q- W1 i  G这么多企业?10天不一定够哦,另外,当地有无商会,这要请教saskey了: L# _) K: F$ ^9 X. F
等你下个月来,比现在肯定要冷多了。我昨晚12点到,地面温度是2-3度,但感觉还可以,没有象杭州冬天的2、3度时候那么冷,可能天气干燥的原因
# H5 W) R5 @1 m) R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4 15:3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现没带读卡器和数据线,照片传不上,等我回国后再补吧
# p" y4 w# p+ i! e/ k今天周日,没有安排,上午在酒店睡觉倒倒时差,下午到SASKATOON INN附近转了转。天气大概10来度,天气晴朗,非常舒适,一件外套足够,晚上可能会冷点。加拿大给人的第一感觉还是跟上次来的一样,干净,空气干净,地面干净。天蓝的透彻,在国内我只在四川、西藏和新疆看到这样的蓝天,沿海城市非常难得了。地面基本没有垃圾,就算在房角、小巷里、机场周边小路也是一样。: O1 i5 s5 c' E
因为酒店属于城区外较偏的位置,所以能逛的地方不多,到对面老牌卖家居的leon's和稍远点卖工具的co-op逛了逛,总体感觉是便宜(对比国内同档次同质量的产品),例如三星的55寸LED HDTV电视是1199刀,夏普70寸LED 电视2799刀,惠尔浦滚筒洗衣机和烘干机一套1700刀(因为老外没有国人喜欢在阳台晒衣服的习惯,所以基本都是用烘干机来烘干衣服,而且在加拿大冬天估计也晒不干,洗好的衣服拿出去2分钟估计就成冰棍了),三星大三门冰箱1400刀,queen size卧室家具套装1700刀……总体来说就算是新够家居,如果在国内就喜欢追求进口品牌和高品质产品的人来说,应该属于不贵,虽然比美国贵一点
; y, ^5 U, ?% i& @! J' ]: `在CO-OP里面都是自己动手的工具等装备,因为这边人工贵,所以很多人喜欢自己动手做。而且这边学校从小注重动手能力培养,加上家庭熏陶,很多本地人的动手能力很强。很多国内人想着实在不行,在国内找个技术学校学个木工啥的来着找工作,我看够呛,在国内你学个一年半载的,来这估计还没人家本地普通人做的好,小弟原来就对木工很感兴趣,工具买了一大堆,虽然至今只在家做了一个简单的柜子。
3 f' \" d' N$ @7 H( }看到酒店附近有几个商用物业在出租,回酒店后上网查了一下价格,发现在萨屯一般商用物业出租的价格都在10刀-30刀之间每平方英尺,在2区和3区一般新的房子都要在20刀以上,如果购买的话就不好说了( {4 _5 z# O" x
另外,这边的路口红绿灯基本没有国内的监控设备,大家都是靠自觉,所以国内做道路监控的朋友估计在萨屯没生意好做,呵呵$ }- @6 m: D# r; ?' l$ ?% 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4 20:4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忘了补充,所有萨省的价格都是要在标价上加10%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5 01:0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直播必须顶!
1 G9 M  R3 U0 U楼主,你的考察内容跟行业或者你的投资方案关系密切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5 01:2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奔跑 发表于 2012-10-15 01:03 ' y# C* l0 S) A' ]6 D! l
直播必须顶!
1 o1 p, P  u. f+ y5 g楼主,你的考察内容跟行业或者你的投资方案关系密切吗?

2 x0 t  [( M( \4 u" h" ?& r楼主第一天的考察日记很详细也很有对比性,现在有不少人说国内物价与国外差不多了,所以对这些对比就很能说明问题。我经过多年的了解,认为基本生活用品,还是国内便宜,但是质量安全不能保证,如禽蛋肉菜等的。对中高档如牛肉甚至奢侈品等国外就便宜了。房子就更不用说了。楼主对天气的描述也很帮助人,干冷可能就是不像国内南方那么阴冷,,还在不断等待楼主新的日记出现,谢谢楼主!Jaso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5 18:2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奔跑 发表于 2012-10-15 01:03
8 d2 t$ F. h6 S) o直播必须顶!
) D' ~0 B/ b# N$ M楼主,你的考察内容跟行业或者你的投资方案关系密切吗?

1 w+ L  P# U. h; {7 K# G' x我们第一周的行程主要都是和生活相关的内容,比如超市、市容市貌、政府单位等……具体和行业及投资相关的考察主要是安排在第二周,目前行程还未最终确定,代理要综合考虑团队中各人的行业背景,帮我们尽力去争取多的行业相关的企业考察。# Q$ K# \2 }+ I5 p' T3 s; y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©Saskey网络旗下新传媒公司

GMT-6, 2018-1-18 00:02

工作时间:7x24小时 联系QQ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热线:306-262-7879 活动洽谈:306-881-9258
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